爱吃喝玩乐の胖狐狸poki

第四卷 一起并肩作战

第十章 你不会全盘托出了吧

“你希望我说什么?”霍言看到霍言惊讶的表情,突然生出了坏笑。

郑志认真地问霍言“你别闹,你到底说了什么,你妈不会给我钱让我离开你?”

霍言回道:“那你会吗?”

郑志想了一下问:“看给多少。”

霍言气了,手指着郑志说:“你~”

郑志看着霍言的表情真的很精彩好好笑,但是收起笑容问他:“那你到底和你妈说了什么,你妈怎么会让我去你家。”

霍言也认真地回答:“其实,刚来这里的时候,我就和娴姐说,我认识一个很不错的人,我想和他交朋友,梁叔叔也希望我把他留下来,和我一起并肩作战。”

郑志不知道梁叔叔是谁好奇地问:“哦,梁叔叔?”

原来自己没有和郑志说过梁总站就是梁叔叔,立马说道:“就是梁总站,我没和你说过吗?他和我爸爸是战友,所以是看着我长大的。”

郑志故意阴阳怪气地说道:“难怪,梁总站那么器重你,原来有这层关系,嗯不愧是家里有人的。”

霍言知道郑志又在和他闹着玩,伸手上去就要挠他,郑志一直就怕痒痒,经不起挠。他们就这样肆意地笑着闹着玩,其实霍言自己也不止一次地觉得,自从认识了郑志之后,他的笑容变多了,是那种从心底发出的笑容变得多了。

闹了一会儿,霍言和郑志停下来靠着沙发就这么坐着。

“你可能之前也听说过,我爸也是消防员,但是因为一场事故牺牲了,为了就一个小男孩,小男孩的父亲听说是一名人民警察,但是被犯罪贩子报复,一把火把他家烧了,他们全家除了他爸爸执行任务不在家,不过幸好全家都得救了,但我爸却是这场事故唯一去世的人。”霍言很平静地讲述着这个好像和他没有关系的故事。

“没事,没事了,都过去了。”郑志其实看出了霍言的难过,抱着他轻轻地拍着他的后背。

“嗯,还好~很好地完成了任务,只是有些可惜,他没有亲手获取这份荣耀,还有就是苦了娴姐,一个女人为了孩子还有丈夫的老母亲,一个人起早贪黑,还要照顾老人孩子,真的很不容易。”霍言自顾自地继续说着。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